沈睙envy

“你难道不会觉得可惜吗”

© 沈睙envy | Powered by LOFTER

“前程不想想钗裙”

算是观音那篇的前言,都是没头没脑片段。

一句话梗来自@_费里希安诺 

文题无关

欢迎看客 注意前后呼应

✨✨✨✨✨✨✨✨✨✨✨✨✨✨✨


“我舍不得你再为我付出什么东西。可是我还是,多骂你几句,好让你安安心心的,别多想我。”



观音庙一事过去三年之后,江澄才带着金凌坐稳当了家主之位,说是带着,他有一段时间就在金麟台住下,忙得不可开交。


在这里住下总有个不好处。


当年金光瑶是仙督,清谈会、家主议事、还有金家本门事务,大多都在金家举行。


不好的地方,就是除了本门事务之外,江澄的两个眼中钉肉中刺都要参与。


他是真的不想见到魏无羡。更别说蓝湛。


金凌有天劝他,说舅舅,魏先生…魏无羡他,已经活了两辈子了,你就当上辈子他死过一次吧,别总为这件事情烦心。


江澄立刻火了,心想金凌个死小子怎么也被收买了,那家伙害死的可是你爹娘啊。


诶,诶舅舅你别急着骂我啊,我爹娘的事情我不想原谅他,但是…但是这件事情已经伤害我们很多年了,现在好不容易太平了,就先放一放吧。


那孩子有双像极了江厌离的眼睛,江澄叹气,他没开口骂金凌,只是挥手让他下去。


说到底他更像个小孩子,年轻的时候不知道收敛,只顾着争强好胜和自己的面子,如若说金子轩和江厌离的死自己真的何其无辜,那么也不用行至何处都怀着愧疚。


当年温情和温宁的事情,他急于撇清关系,而非出言力保,如果有他这个宗主作证,说不定温宁不会死,也走不到今天这一步。


别想了。江澄撑着太阳穴,手心无意识攥紧紫电,想起来这枚戒指的另一个主人。


可惜那个人永远没机会知道了。


下一场清谈会是在六月的时候,兰陵不像云梦,流火的六月蒸得人心烦意乱,既没有成片的荷塘,也没有水淋过的月。


江澄又见到了魏无羡,那人似乎心情很不错的样子,见到他也并没有流露出先前的神情,打了招呼,甚至还表示想去看一看阿姐。


金子轩和江厌离都葬在兰陵,江澄仍然保持自己一贯的风格,冷笑着问了句你也配吗?魏无羡被他呛住,还是蓝湛在后头握住了避尘,那人还是不太会反唇相讥的艺术,只是沉声,江宗主慎言。


仍旧是金凌解围,金宗主此时已经很有个世家名门的样子,喊住含光君和魏前辈,说可以由他引二位去陵寝。


江澄不带感情的瞥了金凌一眼,却不是阻止,只是向前。和三人错身而过,渐行渐远。


你舅舅的脾气什么时候能改啊。魏无羡捏着鼻梁叹气。他小时候也不至于不近人情到这个地步,我不是都解释了吗,怎么还这样。


金凌不解释,他对魏无羡的态度好了很多,但舅舅才是自己人,他还做不到在魏无羡面前揭江澄的短。


总不好说是因为你吧。年轻的男孩儿心里想。


宴会结束的时候江澄又碰到了魏无羡,是在宗主的议事堂里,蓝二跟着蓝大,那魏无羡自然是要严严实实地待在蓝二身边。


江澄对他依旧没有好脸色,似乎比以前还要尖酸刻薄,凡魏无羡开口没有不被江澄刺回去的,几番下来魏无羡也很火大,他说江澄你我如今井水不犯河水,该说的误会我都和你说清楚了,你这又是何必。


清谈会刚刚结束,场上能劝架的只有一个金凌,蓝湛虽然站在魏无羡后头,可能最后也是要打起来的。


我只是告诉你我的态度,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魏婴。


你…江晚吟,那我们连好好说话都不行吗。


我何必跟仇人好好说话——


舅舅!就这样吧,他们是金家请来的客人,你若实在是烦,看在我的份上也先忍一忍。


是啊金凌,你都开始为魏无羡说话了?


就在魏无羡已经准备好随时跟紫电和三毒过招的时候,江澄冷哼了一声,拂袖而去。


金凌立刻做了手势请蓝忘机二人离开,最终也只是说了句,你们也知道,我舅舅这么多年一直心怀芥蒂,希望魏…魏前辈和含光君体谅。


我不怪他。魏无羡也叹气,他伸手,像是想拍一拍金凌的头,却只落到那青年人的肩上。他这些年不容易,我知道。


可笑的是,魏无羡和江澄之间有一种毫无来由的默契,是这份默契让魏无羡毫无犹豫地剖丹给江澄,也是这份默契让江澄在乱葬岗上靠着直觉认出莫玄羽壳子下的魂灵。


他这些年不容易,我知道,我当然知道。

后半辈子两不相欠,是皆大欢喜的好结局。



“好。”

评论 ( 16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