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睙envy

“你难道不会觉得可惜吗”

© 沈睙envy | Powered by LOFTER

CAGE【续三

*迷之修罗场(忘羡澄那种
*魏哥疯狂作死注意避雷
*说了BE就一定要BE的作者!
*过渡章节第三人出没 不必担心会马上炮灰

前文链接 https://shenlienvy.lofter.com/post/1f14c362_12e50f70b 

对不起大家🐦了这么久才更新

会很快完结 不是长篇

呜呜呜谢谢大家支持

————————————————————————

“当我把眼睛沉入你的眼睛,我瞥见幽深的黎明,我看到古老的昨天,看到我不能领悟的一切。我感到宇宙正在流动,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快要十二点前江澄从落地窗前走开,魏婴的公寓在城市外围,窗户前头是河流,蜿蜒向没有尽头的远方。


魏婴抱着笔记本坐在床头开视频会议,江澄在厨房煮咖啡,他睡前习惯喝热牛奶,魏婴很不让人省心的喜欢喝咖啡。


江澄没说什么,马克杯搁在魏婴依靠着的床头柜上,被那人拦腰抱住堵住唇角吻得晕头转向。江澄按着魏婴的后颈把他刚吹干的毛茸茸的脑袋推开,颇有些惨淡地问他你不是开视频会么。


魏婴甩了甩手,说阿澄你傻吗,我不会捂住摄像头?


江澄有点哽咽,因为他更觉得魏无羡这个蠢货应该关掉摄像头和麦克风再进行他无耻的调戏行径,唔,当然,江澄很客气地移开魏婴用来堵摄像头的活页纸。你的意思是,你用这页破纸堵住了张助理的眼睛还是Simon的耳朵?


—…江总监好!我我我…我…你耳朵真好!
—嘿,江,我记得上次在法国的时候你还说你单身!


魏婴大约是发觉了事情的严重性,一把合上电脑,并把这团金属丢在了大床的另一头。决定拽住江澄滚在大床上继续他意犹未尽的晚安吻。


江澄后来想起来在simon是他从法国挖回来的管理学博士,居然已经投靠了魏婴。


魏婴的脑袋已经拱到江澄的肩窝里厮磨的时候,江总监适时且敬业地问了句那个法国小帅哥是怎么被你弄进助理圈的?我看他那样的怕是不好潜规则。


江先生,魏婴抬起头眯着眼睛看他,嘴角勾着一个危险又暧昧的笑。虽然你不是人事部的,但出于负责我告诉你,整个公司只有你是靠潜规则。


江澄伸手按住魏婴笑得活像是要生吞了他的嘴唇,附身印上去一个短暂的吻。


像是情深不寿,爱得掏心掏肺,不能割舍。


是啊魏总裁,不靠潜规则你早就被我扔出公司了。


窗外又开始乱糟糟地下雨,春末的城市没有完整的晴天,就像是故事的结局总是潦草收场。


江澄浅眠,天还未透亮时,魏婴坐在床前握着手机发呆。察觉到江澄醒来,转身把手机扔到地毯上,腻腻歪歪地凑过来讨了早安吻。


魏婴以自己在谈恋爱方面经验丰富为理由要求江澄每个月的纪念日都得一板一眼的过。江澄很乐于纵容他幼稚的浪漫,诚然没人能看出来。


第三个月的时候叫simom的法国小帅哥终于为给江总监一周订三次不同款式的玫瑰花礼盒叫苦不迭的时候,魏婴才恨恨地截图聊天记录问江澄是不是不喜欢给他送东西。


很显然,魏婴。江澄打字地时候正凝视着桌子上配色大开大合的玫瑰套装。你让Simon选绿色的玫瑰花送给我的时候,就知道了下午蓝氏要来做项目洽谈。


没等江澄放稳当那朵十分讽刺的玫瑰花,魏婴的电话立刻就到。
—什么?你说蓝湛要来?!
—谁知道呢?是蓝涣也说不定。怎么,要见前男友你这么紧张。
—啊呸,我怎么可能紧张?阿澄你知道我对你一片真心天地可鉴!
—抱歉魏总,我可能不太知道,时间到了,会议室见吧。


江澄挂掉电话,心平气和地喝干净杯子里的咖啡,打开手机搜索两张电影票预定,脚步悠闲得推开门往会议室走。


路过助理室的时候法国小帅哥冲出来一把抓住江澄,笑得十分有法国气息地问他需不需要帮助。


江澄被对方耀眼的金色头发晃得发晕,不得不表明自己人身相当安全目前还不需要国际友人跨越民族国界的友好援助。


江,我都懂。simon的汉语好得像有个中国大妈似的。张说你们这叫新欢旧爱修罗场,你的气势一定不能输给人家!


很好。江澄忍无可忍地推开Simon。告诉小张,带着他的工资卡来跟我聊聊。


其实这个比喻很贴切。除了江澄原本就长期拿魏无羡小老婆身份来自勉以外,气氛已经相当剑拔弩张。


况且江澄心里已经有了结局,不必他挣扎努力摆脱,悲剧压根就没放过他。


只是忧心魏总绿帽子的众人没能得偿所愿,江澄发了电影票截图给魏婴,在去会议室前的楼梯口搭电梯蹿出公司溜之大吉。


阿澄,你这太不地道。魏婴敲字的时候颇有些咬牙切齿。


我是什么样的人你第一天知道?可别,蓝湛你认识的时间久,你可以跟他使劲聊。


蓝湛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张助理忍不住偷偷给讲江总监去了消息,前男友这种防不胜防的生物太阴险狡诈了,蓝总裁实在是太让人移不开眼睛。


江澄边看电影边瞟手机里的蓝湛,深色西装金丝框眼镜,的确是能迷倒不少小姑娘。


大概也能迷倒魏婴。他不确定。


会议确认年度招标项目的时候魏无羡找机会溜了出去,蓝湛坐得隔他大半张会议桌,眼镜框反射的光却若有若无地闪烁。

进行到报表核算的时候,魏无羡觉得自己坐不住了,蓝湛眼睛里的光刺得他心里一紧,他就像个千篇一律的渣男,轻易被和前任的往事挑逗的心绪不宁。

魏无羡走进吸烟室,刚摸出来口袋里的烟盒,就听见自己秘书指路的声音,小姑娘干巴巴地来了句,蓝总裁,吸烟室在这边。


真狠啊,魏无羡在心里叹气。蓝湛是个合格的现任时他心满意足地享受着人家的好,以至于作为前男友的时候吧,也不能摆明立场。


董事会要求提前召开协定会议。蓝湛走进来的时候脸上并没有多余的神色。拟定文书在邮箱里。


魏无羡愣了片刻,心说这帮老东西要玩儿真格了。派蓝湛来给我下马威?


我还没有签字。蓝湛仍然不做表情,语气平淡的连个标点都安不进去。


哈,魏无羡听明白了。你是说我可以靠你的关系多活几天?


不是这个意思。蓝湛低下头。你…看了再说。


像是要不欢而散了。


魏无羡难得地想起来蓝湛送给他戒指的时候,眼神平静而明亮,显然是真诚地打算过和自己生活一辈子。


也没什么不好的,他点上一根烟。


快要落幕了,江澄盯着屏幕。主角们悲泣着彼此拥抱和亲吻,他们的身影在夕阳下狭长而温柔。






当我把我的眼睛,沉入你的眼睛。







魏无羡突然伸出手,鬼使神差地拉住蓝湛。他含着嘴里苦涩的烟草气息去吻对方看起来薄情寡义的唇。


我疯了,魏无羡想,我彻底疯了。


Comment as - tu pu?!法国小帅哥相当不巧地撞上魏无羡的出轨现场,急得国语先一步飙出口。


没等彻底懵了的蓝湛回过神来,江澄的声音突然毫无预兆地出现。


simon,我看到了,走吧。


年轻的法国男孩握着亮着光的手机屏幕,江澄落在一片昏暗里的脸在画质低下的光屏上不甚清晰,因而看不清表情。


他的电影落幕了。结局居然并不是拥抱哭泣的人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电影的最后只剩下男主角从梦里醒来,左手边摆放着爱人的遗骨。


为什么呢?江澄心里其实比谁都要清楚,他了解魏婴,甚至远多于了解自己。


片尾曲里男主角仍然在大街上满目目的地奔跑前行,像是要追回他不能割舍的爱人。观众们内心却冰雪聪明。


不能割舍的是爱,不是他怀里温热的躯壳或者是冰凉的遗骨。


江澄百无聊赖地在电影院里敲字,他说Simon,他不爱我,我说过的。


即使魏婴形容狼狈地跑回办公室想要给江澄拨通电话,瘫坐在靠背椅上喘气的时候,心里更难以释怀的是那个烟草味道的吻。


而不是江澄。


故事从一开始就说错了。魏无羡想起来他和江澄在无数个雨夜里交换的深吻和体液,他迷恋着他的身体和灵魂,那里的土壤像是剧毒的药物麻痹了他的所有神经。


这是他年少时候就开始肖想的美梦,或许是少不更事的爱恨合该留在回忆里,不至于得到后立刻食髓知味。


蓝湛推开总裁办公室的大门,似乎上一次来到这里只是昨天。


上一次他站在落地窗前,亲自为他的爱人摘下戒指。


我放你走。他说。你可以爱他。


魏无羡握住蓝湛肩头昂贵的布料,最终不肯死心地问,你为什么会放我走。


蓝湛不再回答。


暴风雨要来了,天空被乌黑的云朵笼罩,人间像是炼狱,恶魔的指爪伸向凡人,纠缠不清,最终死于痛苦的绝望。


下雨了?江澄发动车子开出停车场,他降下三分之一的车窗,暴雨和风灌进车厢,也灌满他的喉咙。他空白的神经只能反射一句干巴巴的话。


可以,但没必要。


你可以不爱我,但没必要。

评论 ( 43 )
热度 ( 29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